冷圈活跃人士

《求而不得》05

05

      一天过去了。


      第二天清晨,陆雪儿拉着白夏就过来了,陆天寒也得了信跑来了,身后跟着捂着胸口呲牙咧嘴的白鬼王。陆雪儿身上散发出的寒气简直是要把众人都冻上。舟府的丫鬟和下人们都被衙役带走一一问话,可惜都没什么收获。


      殷兰瓷跟展天行也赶到了,魔宫的人也要来,被殷侯制止了,这时候敌在暗我在明,人越多越难收场。这边人刚来齐,就听门口传来喧哗:


     “啧,你赶紧跟我回去,你要是在垮了,咱陷空岛还混不混了。”


     “撒手。”


     “我不。”


     “赶紧撒手。”


      “我就不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众人赶忙出去看,就见徐庆拼命往院里拽灰头土脸的韩彰,韩彰犟着,死活不回去,另一手挖坑的工具都没放下。
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卢方皱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徐庆赶忙喊他:“大哥,快帮我把二哥拉回去,他挖了一个晚上,松江府的山快被他挖一边了,刚才差点儿昏过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卢方对他招手:“二弟,你先回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韩彰撇撇嘴,倒也不再说什么,跟着人回去了,徐庆给他拍衣服上的土,顺便跟蒋平狠狠“数落”自家二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桌边坐了不少人,韩彰道:“南边的山我挖了一遍,没人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赵普道:“城里没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那就剩下海上和地下了。


       卢方道:“我派人去海上找,你们就找地下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众人点头,这时,就听“啪”一声响,众人闻声望过去,只见原本放在窗台上的白瓷老鼠不知怎的摔在地上,摔成了碎片。展昭忽然觉得心里一空,手中的茶杯也被捏碎。他有些茫然地望向地面的碎片,喃喃出声:“玉堂……出事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众人也不再耽搁,赶忙散开找人,一时间,衙门里只剩下公孙带着两个孩子。以及妖王跟天尊殷侯。天尊看着一地碎片,脸上依旧没什么表情,隐藏在衣袖后的手微微紧了紧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过了多久了,白玉堂留意过水滴声,想以此计算时间。可惜,时不时就会昏昏欲睡,又在经脉像被撕裂的疼痛中醒来。舟信来过几次,不过只是拿着灯远远的站着,也不靠近。那老者只来过一次。


        一阵陌生的脚步声传来。脚步声的主人小心翼翼的,尽管已经是刻意放轻步子,但是鞋底摩擦地面的声音还是清晰传来,当然,也可能是因为漆黑的环境让听觉更加灵敏。那人到自己身前站住。就听那人压低声音唤道:“白五爷?”


        白玉堂抬头。是一个姑娘的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姑娘蹲下身,从怀中掏出火折子吹亮。白玉堂想了想开口:“你是梨儿?”


        姑娘小声回答:“嗯,我看到了少……舟信和那老者联手杀老爷的情景,还听到了他们的谈话。他们本来是想杀了我的,但是不知为什么,他们只是把我扔在这里,雇了两个守卫看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白玉堂问道:“能走出去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梨儿摇头:“这里有好几条地道,那两个守卫刚才出去了,我才有机会来。我不敢乱走,知道五爷在这儿也是听那两个守卫说得。能找到五爷,也是因为舟信经常拿灯来找您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白玉堂点头,对她说:“你从我衣服上撕下一块布。找机会摸到洞口,扔出去。洞口应该有条瀑布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梨儿点点头,蹲下来,将火折子凑近了些,再次开口,声音染上了哭腔,似乎有些害怕:“五爷……您……您怎么样了?流了好多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白玉堂只淡淡回了句不妨事儿。梨儿咬了咬嘴唇,伸手从他衣服上撕下一块儿布,入手是湿的,想也不用想就知道那肯定是血。


        隐隐约约能听到水流声一乱,紧接着是有些杂乱的脚步声,似乎有两三个人从洞口进来。白玉堂对梨儿道:“你先回去吧。”想了想,又道,“保护好自己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梨儿嗯了一声,用力点点头,吹熄火折子,捏着布悄悄地离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梨儿走后没过没多久。脚步声分波,大概有两个往另一边走了,只有一个朝自己的方向走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灯光再次燃起,同时有酒味儿传来。舟信出现在他面前,蹲下,手搭上他的肩:“玉堂,你再等一天。等他杀了他们,我们就能出去了。”他似乎是喝了不少酒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们?他师父跟外公吗?白玉堂冷冷道:“杀?呵,他没这个本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舟信无奈:“他很厉害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他的手往上移,轻轻蹭过白玉堂的嘴唇,停在耳根:“等我们出去了,你就属于我了,我就可以保护你了……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白玉堂笑了:“是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他依旧看着地面,一眼也不肯分给眼前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是话还是行为刺激到了他,又或许是因为他喝了酒。舟信的情绪有些激动,一改往日的儒雅,猛得抓住白玉堂的肩膀,另一只手一紧,钳住他的下巴,将他的头抬起来:“玉堂……玉堂,你看看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白玉堂垂眸,淡淡看着下方。肩膀上的手一紧,然后把他狠狠地撞在墙上,手的主人因为用力而发抖,连带着声音都有些颤抖:“他有什么好?!玉堂,你应该看我!应该看我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身体猛地撞上墙的冲击力,让白玉堂蹙着眉咳嗽起来,从口中溢出几口鲜血,疼痛感再次袭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舟信猛然惊醒,拿着袖子给他擦嘴边的血:“玉堂,对不起……对不起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手腕处的伤口被牵扯,大量的血液涌出。白玉堂痛苦的闭上眼,脑中杂乱不堪,似乎又空白一片,熟悉的名字、身影一点点模糊。他反复告诉自己。不能忘,不能忘,永远不能忘记的事是……他死咬着唇,不发出一丁点声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舟信忽然一愣,就感觉到流在手上的温热的液体。舟信颤抖着挑亮灯火,又点燃了几盏灯,将洞又照亮了几分,血淋淋的衣袖赫然闯入视线。舟信后退几步,忽然明白了什么,他惨叫一声,喊道:“来人,快来人!快去请郎中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白玉堂缓缓吐气,好冷……真的好冷。他想起了同样的感觉,那是在自己很小的时候,自己被带上天山的时候。天山落了第一场雪,温度骤降。天尊用被子裹了他,把他放在火炉边。他小小的一只缩在被子里,睁着一双大眼睛看着师傅,天尊温柔地给他喂食,手都不舍得让他伸。他当时也是感觉很冷,但一点儿也不疼,心也是暖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真的好冷……师父,你在哪儿啊?……失血过多加上疼痛,白玉堂一瞬卸力,昏死过去。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梨儿刚回到原来的地方,没一会儿两个守卫就来了。两人坐下聊天,然而刚坐下去,连凳子都没来得及捂热,就听见那边忽然传来惨叫声,紧接着是舟信喊人的声音。两人对视一眼,赶紧匆匆地就过去了。梨儿担心地望向另一边,攥紧了手中的碎布,垫着脚尖小跑到洞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外面的光透进来,清澈的水从上方一泻而下,梨儿咬了咬嘴唇,心跳的很快,伸手将碎步扔到了水里,眨眼间,碎布被水裹挟着带走,无影无踪。梨儿转身跑回原来的地方,坐下,冷汗湿透了衣服。刚坐下没多久,守卫便回来了。两个人交流的内容去让她又紧张了起来: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怕不是个疯子吧,怎么把人弄成那个样子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么好看一个人他也下的去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不是嘛,你看他衣服上的血……啧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你之前送去的饭他吃了没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哪儿有,被他砸了,也不知道他血吐个不停的,不吃饭现在又流那么多血,还能不能活下来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梨儿终于忍不住站起来:“他怎么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守卫们看她一眼,一个很八卦的凑上去问:“怎么……你情郎啊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梨儿摇摇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守卫“哦”了一声,只道:“你最好祈祷他能活下来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梨儿眼眶一红,泪就下来了,坐在角落里,双手合十祈祷有人能快点找到这里。





         展昭、霖夜火和邹良顺着桃花林往西,一直到了山下谷底。哑巴沿着河边继续嗅着,走着走着,哑巴整只狗不安起来,头看着河流,喉咙里发出呼呼的声音。展昭一眼看见河水中的碎布。随着布被捞起,哑巴对着布呲牙。霖夜火看过去,微微皱眉,白色的碎布被血染红了一片,尽管被水冲刷浸泡了,血迹还是红色的,说明是新鲜的。展昭立刻沿着河流的往上去了。霖夜火和邹良对视一眼,立刻转身往衙门跑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两人撒足狂奔,气都没喘匀就喊:“找……找着了。西边河谷顺着河流往上……”话没说完,“呼”一声,一阵风过,再看已不见了天尊和幺幺的身影。留下来的灰影赶忙扔了响上天。殷侯提起公孙,妖王抱起小四子,提着萧良,匆匆忙忙追了上去。霖夜火嘱咐灰影等会儿带路,也嗖地跟上去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
总算赶出来了!

评论(87)

热度(284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