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圈活跃人士

《求而不得》06

06

          展昭到瀑布下面的时候,天尊也到了,白色的海龙蜥带着两人冲进了瀑布。刚穿过巨大的水幕,幺幺就开始鸣叫,天尊和展昭的脸色也沉了下来——血味儿,很浓的血味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幺幺刚落地,两人从幺幺背上下来,就听见一个声音:“蠢材,连这种伤都治不好,当什么郎中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又传来的郎中的弱弱辩解的声音:“不是,我说这位公子哥……您干的到底是哪行买卖呀?这人……这人流了这么多血,怎么可能还救的活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天尊的手一紧,抬脚往有光的地方走,当踏入的那一刻,天尊的内力开始翻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的玉堂,他的宝贝徒弟,他放在心尖上的人……坐在墙角,闭着眼,呼吸微弱,似有似无,脸色也是惨白的,没有一点血色,白衣血淋淋的,尤其是袖子还在啪嗒啪嗒往下滴血,不少已经凝结为块状,露出的一节胳膊上也全是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天尊快步走过去,再看这一片血色中镣铐的结构……只一眼,天尊瞳孔骤缩,冰霜自的脚下蔓延,却到底还是顾及着白玉堂,被他强压了下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咬着牙,转头盯着舟信:“镣铐里为什么会有铁刃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舟信有些惊慌:“我不知道……我不知道啊,我怎么可能会伤害玉堂……对,是他,他骗了我……骗了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天尊忽然大笑了起来,鸿鸣刀出鞘,将铁链斩断,他不敢贸然去下镣铐,严重的话,他可能会失去玉堂……天尊将白玉堂抱起,往洞外走。展昭眼神冰冷,伸手封住了舟信的穴道,现在还不能杀了他,还有些事情要问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水幕再次一开,几个影卫进来了,在看到白玉堂的一瞬间,几人愣了愣。展昭提着舟信,对他们说道:“你们去其他洞里看一看,只要是人,就全都带回去。”几个影卫点头,对视了一眼,从没见过展昭脸上露出过这么可怕的表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天尊抱着玉堂从瀑布里出来,下到地面上。被殷侯提来的公孙刚站定就看见了浑身是血的白玉堂。公孙先是愣了一下,随后快步上前,说实话,他不确定白玉堂是否还活着,只因为单从衣服看来,失血已经太多了。他俯身,抬手,却在空中顿住。白玉堂两只胳膊上全是血,尤其是衣袖,没有地方下手,腕间被铁铐束住,还在往外流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公孙斟酌着把手搭在了白玉堂颈侧,触手一片冰凉,脉搏微弱得几乎感觉不到。公孙脸色一变,当即拿出药箱里的金丝灵,让殷侯捏成粉末溶在水中给白玉堂服下。尽管大半水都喂了衣服,不过神物终究是还是神物,到底还是起了作用的,脉搏好歹是稳了稳。“要赶快止血,金丝灵吊着一口气,晚了就神仙难救了。”公孙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银妖王把小四子塞进赵普怀里,提起公孙跟闵秀秀,天尊带着白玉堂,五人上了幺幺。一道白色的残影飞往陷空岛。闵秀秀是医师,陷空岛的药物目前来看,是整个松江府最为齐全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殷侯一手搂着快要哭的小四子,抬头看着渐行渐远的白影叹气,放出金壳子让魔宫四老赶过来,以防万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众人随卢方乘快船,赶往深空岛。展昭全身冰凉,几乎是了魂,手被殷侯紧紧的握着,这才稍微回了回神,抬头看着越来越近的小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众人到了陷空岛,快步到了陷空岛最大的院子,就见院子外的石头上坐着不少人,大眼儿一扫,发现陷空岛每一户都留了一个人,因为怕人多了太吵,于是就都在门外等着,见了众人,赶忙让出条道来,也不多问,静悄悄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院里有几个年轻人正从井里往外打水,卢方问他:“小东子,怎么样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小东子将打好的几桶水放好,小声回道:“刚才换了好几盆水了,全是血水,刚倒掉,不过公孙先生说能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正说着,房门一开,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年端着个木盆出来了,随后门又被掩上,那少年一见卢方,嘴就撅起来了:“大爷,小五爷流了好多血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韩彰低头看见木盆里的血衣,皱眉道:“我去给小五拿身衣裳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少年道:“二夫人已经去了,让我把这件拿去烧了,三夫人跟四夫人正哭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徐庆也摇头,他那彪悍媳妇儿也就这时候像个娘们儿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二夫人拿着件白衣过来了,眼角还是红的。韩彰走过去:“我去送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二夫人摇摇头:“这衣服是前些日子给做的,大姐亲自挑的料子,本是怕夏天时候玉堂怕热备的,衣服湿了干的快……没成想这时候用上了……”说着,二夫人往门里走,到了近前,又到:“相公,你去给三妹妹和四妹妹说一声,让他们别只顾着哭,去做些吃食给诸位裹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众人这才想起了,已经将近一天没吃东西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韩彰点头,转身匆匆出去了,其余众人坐在院子里,目光不由自主地望向屋子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嘶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众人扭头,就见得了信的陆天寒赶到了,身后跟着拼命揉胸口的白鬼王,刚才两人到了陷空岛,迎面就跟烧衣服的少年打了个对面,夭长天一眼就瞅见了血衣,然后妹子就开始闹,陆天寒盯着衣服,身边温度骤降,眼神冰冷,然后……然后白鬼王就觉得妹子闹得更厉害了。白鬼王自己也不爽,对那少年指指地,少年愣了愣,把盆放在了地上。“轰”地一声,白色的火焰一闪,连衣服带盆烧的干干净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夭长天一面走,一面揉胸口安慰自家妹子:“别闹了,一会儿给咱家小白堂报仇。”

    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与外面众人干坐等待不同,屋里地几人七手八脚地忙开了,打湿帕子给人擦腕子上的血,闵秀秀小心翼翼地擦着,就觉得玉堂的手有些紧绷,微微瑟缩,不用想就知道,定是疼的。擦着擦着,闵秀秀的泪就出来了,都是长兄如父长嫂如母的,白玉堂也是闵秀秀看着长大的,那么干净善良,又漂亮潇洒的人,此刻尽是颓唐,整个人瘦了不说,更是没了一点生气,像个破碎的瓷娃娃,妖王跟公孙也没闲着,配药、捣药、拌药,止血的、补血的、麻药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 天尊坐在床头,白玉堂枕着他的腿,天尊低头,看着自家徒弟,如果忽略白玉堂轻轻皱起的眉头,这二人到像是午后歇息般,可在场地谁都知道,此时此刻,最疼莫过于白玉堂,最难受莫过于天尊……况且,妖王轻轻叹口气,最痛的,还没到呢……




—————

这周再更一次吧


彩蛋已补




评论(114)

热度(349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